九zhui

醉之意4

*文笔渣
*古风向

     柯九一曲再次惊动京城,与之一起的还有他的容貌这下来江雪楼的人越来越多了,柯九还是日日在房中不是抚琴就是看话本,就算是身份再高的人想见他一面都被拒之门外。

     金明穿着华服带着面具踏入江雪楼,老鸨一看金明的穿着不凡就断定是富贵之人忙上来谄媚“哟,这位贵客可从来没见过,这就让姑娘们过来服侍”老鸨一张脸都快笑烂了,金明闻着老鸨身上的脂粉味不由的紧了眉头,从心底里厌恶又想起了柯九身上那阵淡淡的梨香。

“不必了,我今日前来只为了九公子!”

     一听是找柯九老鸨面漏难色,自柯九一来从来不见任何人老鸨看着眼前这位公子怕是又要被拒。

“贵客不知,九公子吩咐了,不见外客”

“你把这个交给他,他自会见我”

      金明从怀里掏出白玉递与老鸨,老鸨看了看玉又看了看金明不知他心中打的什么主意只是让他稍作等待自己往听雪阁走去。

“公子,有客求见”

阿悔打开门“不是说了嘛!公子不见任何人”

“老奴是如此说的,那人拿出了一块玉佩说公子看了这玉佩就知道见不见他了”老鸨将玉佩递给阿悔,阿悔一看就知道那是公子从来不离身的玉佩忙接下。

“妈妈在此等候,我去问过公子再来回话。”

      阿悔转身朝着内室走去,柯九正躺在贵妃榻上小憩听闻阿悔慌忙的脚步睁开眼睛“怎么了,如此慌乱平日里我告诉过你凡事都要镇定些。”

“公子,他来了”

      柯九面带疑虑,触及阿悔的样子再看到他手中的玉佩就全部明了,这玉佩是当日自己留给他的又怎会不记得,拿过玉佩在手中反复查看,竟失了神。

“公子,公子”

“啊?”

“那人现在正在外面,公子见还是不见?”

柯九叹了口气“去领他进来吧”

     阿悔跟着老鸨去了外堂,很远就看到了那人俊朗的样子。

“公子让我来引你前去”

        站在门外金明突然不敢推开面前的门,鼻尖是熟悉的幽幽梨香,心中已然是波涛汹涌细细想来那日他不告而别只留下那一方白玉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凭他打发出去多少人寻找都没有消息,好不容易得知他回来京城数十月未见他的委屈向谁诉。想到这里金明一把推开房门,穿过外堂来到内室,红纱朦胧之间金明看到那人躺卧在小榻上,一身红衣也不能盖过他白皙的肤色金明心中一动思念更甚,刚准备抬手撩起帘子就听到那清润的声音。

“柯九不过戏子,公子何苦前来相见”

      金明手上一顿伸手摘下脸上的面具一双眼睛直勾勾的望着那人“九儿,此话怎讲,当日是你不告而别,只留下寥寥数语和一方白玉,你可知我为了找你花了多少力气”

      一听此话柯九猛然睁开眼睛翻身从榻上坐起,走到帘子后方,两人仅一帘之隔。

“我不告而别,金明你仔细想想,如果你未曾骗我又岂会不告而别,既然你如此诉说那么请五皇子殿下还是快快离去,柯九身居风尘却不是给人调戏捉弄的主也万万经不起殿下的一句九儿。”

       金明一把拉开帘子全然不顾柯九的拳打脚踢一把把柯九抱在怀里“九儿,我知你在怪我欺骗你身份之事,可当时我是为了留在你的身边所以才说我父母双亡,我虽贵为五皇子却也有无数人要取我性命,若非你当日救我不然我早已命丧黄泉”

      柯九用尽力气才推开金明,推搡之间柯九早已面色红润“凭你是谁当日救你只是路过,此番我竟后悔当日相救,还望五皇子放过柯九吧”

“放过,九儿,如果真心离开我当日只留下一纸书信即可,我且问你那方白玉又是何意”

       柯九被这话堵的不知道怎么开口,金明见他松动忙上前一步拉住他的手腕“九儿,你知我待你之心,而你心中也有我,难道真是因为我欺瞒你身份之事而决心要离开,九儿承认吧不然你也不会来京城。”

      柯九被戳中了心思此刻脸上更红了,不错他确实对金明心思不纯,又知他对自己的心思当日决心离开不止是因为他的身份更多的是听闻他身边已有良配,还有众多妾室,而自己当初定下断不入宫门王府半步的誓言,又是一介戏子还是男儿身身份低微怎的配的上他身份高贵。想来有些委屈“阿明,我出身风尘,虽卖艺不卖身也不能改变我的出身,你位高权重家中也是妻妾成群,我们本有缘无分何不如就此放手别错的离谱。”

      金明得知柯九心中所想脸上带着温柔的微笑牵着柯九的手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让他坐与自己腿上靠着他闻着他身上的馨香“九儿这是吃醋了不是,未听我解释就不告而别还偏偏留下白玉着不就是让我一直记得你嘛,我府中的女子皆不是妻妾只是为了掩人耳目故此才让她们居住在府中,那日一见九公子我这颗心就全部被你占满所以才谎言留下,九儿我这里只有你,没有别人”说着拉过柯九的手放在心口让他感受自己的满腔爱意。

      柯九在触及金明那双眼眸是就已经妥协,自己对他之心早已深入骨髓现在又听他这话倒是让他有些无理取闹。

“九儿,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我虽出身皇家,父皇妃嫔众多可我知道他这一生却也只爱我母妃一人,只是他是帝王没得选择,母妃临终时告诉我,父皇虽未许诺她一生一世一双人但也是把一生热爱给了她所以就算身处尔虞我诈的后宫之中她也很满足,九儿,我一直羡慕父皇对母妃的那种感情也恨过父皇不能给母妃承诺,所以九儿我许诺你一生一世一双人,我们虽都是男儿身也是无法阻挡我们两情相悦”

       金明一番真情告白惹的柯九眼眶微红,眼眸中带着泪光看的金明心动,柯九没有说话他此时也不敢乱动。

      半晌,柯九叹了口气往金明身上一靠,自古深情留不住他柯九今生算是搭在他身上了可谁让他心里有他哪,金明身上的热源传到柯九身上,靠着的头也忍不住微微的蹭了蹭颇有些撒娇之意。

“那你此生不能负我”

      软糯的嗓音让金明身形一震,这是同意了惊喜之中金明用手勾起柯九的下巴一双桃花眼直勾勾的盯着柯九,用最为坚定的语气承诺。

“我金明此生绝不负卿所托”

       四目相对,两人真诚以待满腔热爱再也忍不住,金明直接吻上已经肖想很久的朱唇,灵舌长驱直入汲取那人的甜蜜。柯九先是一惊然后松开牙关任由他勾住自己与之一起沉沦,红纱帐中满室柔情蜜意。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