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zhui

醉之意(结局篇)

*文笔渣
*古风向,mingkit同人!

“公子,我们真的要离开京城?明公子当真要与我们一起走?”

“嗯,他说过的要同我游走五湖四海。”想起那人柯意脸上的酒窝就收不住,那日赏花之后金明就向他说了让他等他五日,等他坦白以后就来找他,明日就是第五日了,想来他定不会辜负自己,眼下还有件事情要办“阿悔你过来我同你说点事。”柯意合上话本走至软榻上坐下手里把玩着玉佩的穗子。

“公子要同阿悔说什么?”阿悔心中隐隐有些不安

“阿悔,你跟我有多少年了”

“阿悔自十二岁跟着公子,如今不多不少整好十载”

“是了,已经十载了,阿悔,如今我我已有一生所托故此你也不用在我身边侍奉了,我放你自由可好?”

“公子这是准备丢下阿悔了嘛?”阿悔一听扑通一声跪下,吓得柯意忙起身拉他“你这是做什么,我告诉过你男儿膝下有黄金不可轻易下跪,快起来”

“阿悔自十二岁就跟着公子,如若不是公子阿悔早已被卖做马奴,阿悔说了今生今世都要跟着公子,还请公子收回刚才的话,不然阿悔长跪不起。”

“你这又是何苦,我这是为你好,我与明哥哥一起两个男人自会相互照顾,倒是你以后还要娶亲生子与我们一起会多有不便的”

“阿悔不在意,照顾公子多年阿悔已经习惯了,枉若以后娶妻也好一同伺候两位公子,还望公子开恩”

柯意见他如此决绝也就作罢“好了,起来吧,既要跟着就跟着吧,只是以后想离开随时都可以告诉我”

“多谢公子成全”一听柯意松口阿悔忙破涕而笑忙道谢生怕柯意再反悔撵他走。

第二日清晨,柯意拜别了江雪楼的老鸨,犹如他来时一样了无生息的来了无生息的去。马车摇摇晃晃的上路出了京城。

“公子,我们不等明公子了嘛?”

柯意撩起帘子看了眼城门“不必了,他自会来追我”

自那日过后金明直接进宫坦白自己的心意,上书房内俨然是一种对峙的状态。

“你说什么,你要成为庶人?”坐在金椅上的中年男子一把合上奏折脸上带着诧异看着面前跪着的金明。

“是的,求父皇成全”

“你这简直是在胡闹哪有皇子求着成为庶人的,平日里的把戏不好玩了嘛?”

“儿臣没有胡闹,父皇,我…我已找到心爱之人想与之相守”

“既有心爱之人说出来让我赐婚即可。”

“不一样,父皇,儿臣本无心皇家争斗,那人也不喜皇权富贵我与他同爱自由,父皇,您曾答应过母妃不会约束与我,当日你赐我龙吟古剑之时并未告知我与之相配之物,而今我已找到,实不相瞒儿臣心爱之人是名男子,我已与他心意相通,也向他承诺要带他行走天下,父皇,我一直都希望拥有您和母妃那样的情意,虽然他是男子儿臣也想与之一生一世一双人还望父皇成全。”

金明话中带着肯定,一时间相顾无言偌大的房间里静寂到可怕,良久,一声叹息声传来。

“唉,也罢,该来的还是来了,你当真确定了?即是无后也愿?”

“儿臣确定,只要有他无后又何妨!”

“既如此你就去吧,只是有一点,一年里要回来几月,别忘了这里还有你的父皇母妃,你在京城的府邸也给你留着回来也好住下。今日你留在这里用膳把,你我父子二人要好好喝几杯就当做送别宴吧”

“是,儿臣谢父皇成全”

当晚,父子二人把酒夜话一个不是天子一个不是皇子,似寻常人家的父子做在一起嘱咐叮咛。酒醒已经是第三日金明拜别了圣上出宫遣散家里的那些女人。

“公子,我们已经走了很远了,暂且休息一下吧,这里景色不错停下等等明公子吧?”

“正好我也有些倦怠了,下来走走也好。”

停下马车,阿悔扶着柯意下车,此处山清水秀的倒也合柯意的心情,松了松筋骨就坐在石头上看着远处的风景。

“公子,你说明公子是不是走错道了?怎的现在还没有来?”

柯意有些哭笑不得,阿悔比自己都还要心急“你心急做什么,他自会前来的”

话刚说完后方传来马蹄声,柯意转头一看霎时笑的灿烂,那人骑着高头大马朝他跑过来,看见他的时候也带笑不是金明是谁。

“柯儿,柯儿”

金明看着柯意扬鞭的手不觉的加快了,心中自是波涛汹涌,柯意朝他跑过来离的近些之时金明翻身下马,柯意得了一个助跑纵身一跃金明手疾眼快的接住两人就那么在青天白日的下放任拥抱。

“明哥哥再不来我可就要丢下你自己去游山玩水了。”柯意贴着金明的脖子打趣着他。

“走吧,就是走遍天涯海角我也会把我的柯儿找回来。此番我真是孤家寡人了九公子可否收留在下,在下无以为报以身相许可好?”

“既如此,本公子就大发慈悲留下你”

“多谢九公子,那从今日起你我二人就携手同行。”

柯意一双妙目盯着金明眼睛里皆是坦荡却又充满柔情,两人交握的手格外坚定。

从今往后天下再无五皇子与玉面公子,多了一对神仙眷侣。

后人常说起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的爱情。可是在马嵬坡下唐明皇还是下旨溢死了杨贵妃。

这是爱情嘛?不是!

唐明皇或许真的爱过杨贵妃,可是为了他的皇权区区一个贵妃又怎样?只要皇位保住了容颜绝代的贵妃还会少吗?而杨贵妃只是一个权利的牺牲品,山盟海誓只不过是过眼烟云遇到世俗所以香消玉殒。

而他金明与柯意不同,除开性别他们是真真实实的爱情,誓言是不能衡量的他们如今心意相通不管什么风风雨雨这手既然牵上了那就不会放下。

爱情,有时候就是这般简单!人生没有那么多的大悲大喜,所以不用有那么多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传世,金明和柯意只是想做人世间最最寻常的一对有情人,尽管不被认可只要他们有彼此就好。

END

————————————
正文完结
谢谢喜欢这篇文的小伙伴们,说实话我本来不是腐女偶然的一个机会让我看到了逐月之月然后疯狂的爱上了mingkit这对也认识了kimmon和copter他们用最完美的方式诠释了这两个角色,谢谢有他们的存在,有了这部剧的出现。未来我还想要陪他们走很远!
最后
Kimcop
      forever♥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