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zhui

醉之意5

*文笔渣
*古风向

        阿悔发现最近自家公子心情很好,而能让公子心情好的人正急匆匆的赶来。“九儿,快换身衣服随我出去我有个惊喜给你,阿悔,快去架马车”

      柯九刚用过早膳见他匆匆赶来好像真的有要紧之事起身走进内室更衣。玉色棉绫面的长衫袖扣和衣摆处绣的有几株兰花衣裳的清雅衬的柯九多了几分风流空灵,京城刚下过雪素来怕冷的柯九又取过一件大红猩猩毡斗篷穿上方才起身出去。金明看着将红白两色穿着惊艳的柯九移不开眼睛,愣是将柯九盯着脸红。

“你这呆子,直愣愣的盯着我做甚,不是要出去嘛,还不快些走”

      金明回过神来走到柯九面前替他整理了一下斗篷的系带“我们家九儿生的俊,穿什么都好看把我都生生看呆了,怪不得江湖人士叫你玉面公子,果然所传不假”

“你这满嘴浑话的呆子,看我不收拾你”被金明说的脸红耳赤的柯九忍不住羞涩伸出手准备朝他腰间软肉掐去,金明忙四处躲避。

“九儿,手下留情我知错了,我是浑人,好了,我们快些走吧,还要赶路哪”

       金明一手拿过柯九的古琴一手拉着他的手出了听雪阁从后门处出了江雪楼上了马车朝着城外走去。

“这是要去哪里,做什么还要把琴带上?”柯九不解。

“九儿不必着急,我带你去的肯定是好地方,前几日下了一场大雪,城外山上寒山寺外有处十里梅林,此时正是开花时节,我想着你会喜欢所以今日带你去赏花,我们也可把酒言欢顺便再听听九儿的琴音”

“可是真的,很久没有见过梅花了,今日必定要好好赏玩一番。”柯九有些高兴,小脸上都带着喜悦,漏出来的酒窝看着也就越发的甜腻,金明忍不住的用手戳了戳。

“是是是,今日我定陪你好好的赏玩,只是现在还有路要赶,你先小憩一会到了我叫你”

      金明靠在马车扶手上自顾自的把柯九纳进自己怀里让他可以躺在自己身上让他可以睡得舒服点,柯九也不在意反正最近他确实觉得没有睡够,马车摇摇晃晃的让他也来了睡意。

     寒山寺外,两人到时已接近晌午诚心的供奉菩萨之后用过素斋直接往梅林走去。刚入梅林柯九见满目的梅花心里一阵欢喜松开了金明的手往林中跑去。

“九儿,忙些别摔着”

“阿明,你快来”

      柯九许久未见过这样好的景色,不觉有些笑靥如花,儿时才有过的淘气也生了出来在梅林中跑来跑去,斗篷也随着他的动作左右摇摆,金明看着他活泼的样子自己也开心,虽然十里梅花竞相绽放却也比不得那人的梨涡浅笑,天真烂漫的样子更是可遇不可求。金明看着柯九疯玩的不像样怕他受了风寒忙把人从雪地里拉起朝着梅间小筑走去。

“阿明,好冷啊”

     金明好笑的看着眼前人,拿过一旁炉子上温着的烧酒给他倒上一杯“让你淘气,来,喝吧,这是百合花浸过的合你胃口”

      一杯酒喝下自是暖了许多柯九也来了兴致拿过古琴拨了一曲梅花三弄,如梅傲立在风雪之中朱唇轻启: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一曲散尽,金明拍手叫好“早知道九儿精通音律确不曾想学问也是极好的,真真是个宝物,可惜了九儿这个宝物落在了我的心上”

“好个没皮没脸的东西,竟又拿我取笑,阿明我问你,你可知我为何不出那烟花柳巷之地?”柯九白了一眼金明问道。

“这我还真不知道,听人说玉面公子虽出身风尘之地却清高随性,今日九儿与我好好说道说道。”

“我虽出身风尘却又身世清白,只因年幼看清楚了不少事,人们只道烟花女子身心污浊,我却不敢苟同难道那些为了仕途不择手段的人身心就干净,所以我定下了断不入宫廷王府半步的誓言,不想因那污浊沾了我的身。”

“果真是九儿,一双慧眼看透天下事。对了,九儿我说了要给你一个惊喜,你且闭上眼睛我给你看”

“还有惊喜,是什么快给我”

     柯九闭上眼睛一脸期待的等着金明的礼物。金明见他乖巧先从他唇上偷的一吻然后拿过旁边的一个布包打开把它朝着柯九。

“九儿,你看”

      柯九睁开眼睛,看到的是一把以宝石镶嵌的佩剑,眉头一蹙拿过宝剑打开一看,那剑身上刻着一天五爪金龙反面是一只浴火凤凰。

“这是龙吟,龙吟剑为何在你手上?”柯九质疑的望着金明。

      金明收起剑柄将它与柯九的古琴放在一起“这剑一直在我手上,父皇把它交给我的时候并没有告诉我还有一把古琴的存在,那日我趁你睡着看着阿悔在打理古琴我才问他,他就什么都跟我说了,我看了看琴底有跟着剑一样的印记方才确定,所以九儿我们是天注定的一对”

      柯九听的这最后一句面带羞涩,只是觉得有些什么找了那么久的龙吟却不知竟在身边“明哥哥此番真是该打,既当日就知为何不早点告诉与我。”

金明一听,拉着柯九的手一紧眼神有些深邃“你叫我什么?”

      柯九自知话中造次,却不曾害怕他不知自己早已想如此唤他,不觉脸色如桃花泛红露出了不属于男儿家的羞涩。见他不说话金明喃喃道“是了,九儿唤我明哥哥哪!”说着对着柯九温柔一笑,深邃的眼眸中带着宠溺还有几分缠绵之色。

“明哥哥,你我相识已久我却从未告诉你真名,你听好了,我姓柯单名一个意”

“柯意?这个意字不错,情投意合,你我互明心意”

“你这呆子,连名字都要作妖真真拿你没办法”

     金明把柯意往怀里一带“这有什么不好,这样才能表达我对你情深义重,往后你唤我明哥哥,我叫你柯儿,你觉得怎么样?”

“你说什么便是什么吧,明哥哥此时的南诏国肯定还笼罩在暖阳里,哪里四季如春。这天下的美景我还未一一看过,我还听说与我们一海之隔的东瀛国的国花是樱花哪里春日里樱花盛开,美不胜收不知何时才能一睹风光,柯意的眸子里透着向往。

“柯儿,在等我几日,我定带你游览天下到时候你我二人携手畅游在这天地之间”金明声音里带着坚定,这本就是他决定的事,倒是柯意有些意外。

“那你的一切都不要了嘛?”

“我本就无心与尔虞我诈的后宫之中,我生性也向往自由如今遇见你,你已定下誓言既不入宫廷那就我随你走,你知道的我什么都不在乎,我在乎的单单一个你罢了。”

明哥哥你对我如此情意,让我如何相还”

“还不完就下辈子接着还吧”

“如此既好!”

     十里梅林,红梅盛开,一对痴情男子于此许下生世之约。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