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zhui

醉之意3

*文笔渣
*古风向
*不喜勿喷!本想三章完,结果叨叨半天还有点没有写进去,干脆就多写几章😂😂

       越走越进入竹林深处,周围皆是一根根笔直的竹子,渐渐地金明就听到浅浅的琴音然后就看到一位身穿红衣的男子正背着他们弹琴,周围雾气缭绕给他增添了三分仙气像极了不食人间烟火。一位男子都有此等魅力这生生把金明给看呆了

“公子请在这里等待一下,我去请示一下”

      阿悔朝着柯九那边走去,金明则在原地看着那方背影出了神,开始探究起他的真容这一望连阿悔回来都没有注意。

“公子,公子”

“啊,什么,可以过去了对吗?”

金明抬脚就准备走过去,半步还未踏就被阿悔拦住了。

“公子,我家公子说了见死不救本不是他,所以不必言谢”

       金明一听这话,此人是拒绝和他见面慌忙之中直接朝着他开口“金明本遭惹杀祸,阁下既就救了金明,金明无以为报不如留在阁下身边为公子当牛做马。”回应金明的只是古琴弹奏出来的琴音,金明准备再次开口温润的声音就从柯九哪里传来。

“不必了,鄙人身份低微公子一看就是生来富贵何来与我当牛做马,救公子本就是无意之举,公子还是快些家去免得家人着急。”

“金明已是孤家寡人一个,幸得阁下相救所幸未了此残生,求阁下再多收留金明几日”金明一听他想赶自己走忙找借口留下。

       柯九一听,微微叹气抱琴而起转身走来“既如此那就暂留公子几日。阿悔,你带这位公子安顿,我去去就回”说完就走留下的只有一抹梨香。金明被柯九的容貌给惊到了,原本就觉得他的通身气派不似平常人,见及真容却只觉得此人为天上之仙人,那眉眼和朱唇以及若影若现的酒窝皆让他心中一动。

“看呆了不是?我家公子如斯俊颜这天下无人不艳羡,只是我看公子既也如此丰神俊朗竟还是看呆了”阿悔的话里带着调笑,金明也不恼借着最后一丝梨香散尽转身回至竹屋。

         柯九并未远去只身来到一条小溪旁,前日他路过与此听闻有打斗这才停下来观看,又觉得没意思本想转身离开却看到那人虽然占居下风依旧是不肯服输让他来了兴趣示意阿悔放出迷香将他们迷倒,然后又带着那人来此为其疗伤。摘下他的面具柯九也有些失神,刀削斧刻般的容颜上眉飞入鬓却不知那双剑眉下是怎样的一双眼,鼻梁高挺薄唇因为失血有些泛白可依旧如樱花般清润。今日看来他那双桃花眼确实好看,那样一张脸肯定会让天下女子为之倾倒。只是那人眉宇间的英气逼人怕是不简单,刚才让他离去的时候自己心里也有点害怕,如果他走了又该怎么办?恍惚片刻柯九回神摇头一笑,就着一面之间自己就怅然若失了可真是可笑。见天色已晚转身回了竹屋。

“公子可回来了,阿悔已经做好膳食准备前去寻找”

“找我做甚,我说了自己回来的”

       阿悔接过古琴放回房间,金明也从里间走来“刚才阁下走的急却不曾道谢,如此受金明一拜”说着便要下跪情急之间柯九用手拉住金明。

“男儿膝下有黄金,跪天跪地跪父母而你却朝我下跪让我怎受的起,也不过是救命之恩,或你我命中有缘所以救你乃天注定”

       柯九一番言论诚恳,而金明只听得那命中有缘四字觉得心情甚好“既如此那就听阁下的,恕在下唐突可否告知姓名?”

“我姓柯,字九你唤我柯九就好”

        一阵欢呼袭来金明从回忆里回神转头看着楼下,那人身穿白衣白纱遮面,一头乌发被束成发冠怀抱古琴朝着花楼台中走去,金明仿若回到了他们初次相见却又觉得他每一面都让人心动,看着台下众人为他欢呼心生妒忌想冲上去把人藏起来。

        柯九立与高台之上见四方宾客微微颔首“柯九来京城数日得花楼妈妈照顾,故此今日为大家献艺一曲,山野之声还望海涵”说完柯九就坐在垫子上,伸手摘下面纱,真容一漏台下皆是理你叹之身,花楼的女子们为之羞愧竟比不过一个男子,花楼的老鸨都为之失落为何如此妙人没在她的手下。

        一双素手搭在琴弦之上,古琴缠绵的声音就在他的手下流传开来,这琴音不似笛音清脆,也不似鼓厚重,最开始琴音缠绵犹如风尘女子温柔婉转,接着节奏一变风尘女子误入杀场之中说不出的别扭,台下的人都没有出声,静静地听着柯九手下的琴音,带着他们进入那杀场之中,温柔婉约却又混杂着决绝啸肃最后一个音落下,所有人都还没有回过神来。不知是谁先鼓掌接着就是如雷贯耳的掌声,玉面九公子的琴果然是极好的,他们今天真是三生有幸!

         卧与房梁上的金明悄悄有些诧异,几月未见他的琴又精进几分,想来面上温柔一笑。薄唇一抿翻身踏着月色而入,虽然他很想与之相见但是现在这种情形怕是会把人吓跑了。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