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zhui

醉之意2

*文笔渣
*古风向

        柯九到了江雪楼几日足不出户连膳食都是阿悔送到房里吃的,虽住在里面可依旧没人见过他的真容,很多客人慕名而来也只能在他门前观望,运气好时可以听得他在弹奏古琴。

“阿悔,你去请妈妈上来”

阿悔起身前去传唤,没过一会老鸨就跟着阿悔上来了。

“公子唤贱奴可有吩咐?”

       这听雪阁可是江雪楼最好的一间房,知道柯九要来老鸨马上让人把这里重新装饰了一番,房里都是红纱轻帐映的人有些朦胧再加上柯九不喜那些市面上艳俗的香料因此房中点的是丹白娥梨香。而柯九正坐在红纱帐中拨弄他的古琴。

“今日唤妈妈来确有一件小事,我与侍从来此几日妈妈对我照顾有佳柯九无以报答,不如今日我为江雪楼的宾客演奏一曲聊表我的感谢!”

        老鸨一听顿时喜出望外,原本这几日因为柯九着花楼的利益就翻了好几倍,今日他又表示自愿演奏这不正合她意嘛。

“既如此,那就多谢公子了”

“无碍,好了,妈妈去吧!”

        那老鸨高兴离去,只是阿悔有些不开心“公子何必这样,公子能来已经算是对她莫大的荣幸了,曾经那些人一掷千金都不能听公子弹奏一曲今日怎的便宜他们了”

      柯九还是拨弄他的古琴嘴角露出一丝微笑“阿悔,你可知这琴叫什么名字”

        柯九答非所问阿悔也带着疑问自从跟着公子以来就见他抱着着琴却从不知其名,闻言摇摇头。

        柯九起身从内室出来往香炉里添了一勺香料“这琴名为凤鸣,是已灭的天辰王轩辕赫送给他的爱妃纳兰月的礼物,为了这架古琴他找遍了天下的能人异士才打造出来只为博红颜一笑,他虽不能封纳兰月为后但只宠她一人把所有的爱都给了她,故此这琴到纳兰月手上的时候就取名为凤鸣,而他的佩剑名为龙吟,龙吟凤鸣注定一对,后来天辰国破轩辕赫为保护爱人被乱箭射死而纳兰月见此也绝不独活自裁在了他的怀里,龙吟凤鸣也就流失了,后来凤鸣落到了我的手里而送我凤鸣的人说找到带着龙吟的那人就是我心中所托。”

       这样解释来阿悔也就明白了“所以公子带着阿悔游览天下只为找到佩戴龙吟剑的那个人?”

         柯九没有说话,心中一番感慨,就算龙吟剑出佩龙吟剑的那个人也不可能是他所想的那个人,他的心早就在数月之前就不知道丢在哪里去了。伸出手敲了阿悔的头“快去给我准备衣裳,就要那件素白的银锦缎绣的有暗竹的那套衣服吧。”

“许久不曾穿那件衣裳了,今日公子怎么想起来穿它了”阿悔转身去找,嘴里还在不停地嘀咕。

“正是因为许久未穿今日想起来了,就想穿了”

       柯九今日会登台的消息被大肆的宣扬出去,还未接进夜晚江雪楼已经是门庭若市,就等着听柯九的曲子。

       柯九今晚献艺的事传到了金明的耳朵里,换了衣服戴上面具就出了皇宫,没有光明正大的从前门而入,只是偷偷的藏身在江雪楼的房梁之上等着他那方心上人。

        数月之前,金明出宫游玩却不料被人下了杀令要他死的人就是太子,他金明乃皇朝五皇子因备受父皇宠爱却被太子一党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可谁知他心里根本没有这种宏图大业,只是出身皇家让他没有选择的机会。就算他身手再好也打不过数十人的包围,就在他以为自己要命归与此的时候闻到一阵清香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再次醒来却发现在一处林中小屋里,白纱笼罩,空气中还飘散着香炉里发出来了烟雾还有阵阵梨香,金明觉得自己只身处在仙境。刚想找小屋的主人门了吱呀一声开了,来人见他醒来忙开口。

“看来公子说的没错,果然是醒了,既然醒了那就喝药吧”

        阿悔把药递给金明,接过之后他毫不犹豫的就喝下因为他知道如果这药有毒那么他被追杀的时候就不会救他,金明打量着眼前人的模样又听闻他唤公子于是开口询问。

“请问救在下的可是你家公子,可否引见一番,在下想聊表谢意”

“我家公子正在后方竹林深处,公子请跟我来,至于我家公子见不见你那我就不知道了”

“如此,麻烦前方引见。”

评论(3)

热度(21)